Tuesday, November 30, 2004

黄昏景色·橘红

曾经问过朋友,喜欢早晨还是喜欢黄昏,结果她们都喜欢早晨,只有少数朋友和我一样是喜欢黄昏的。她们都说早晨象征新的开始,空气又新鲜,彩霞更不用说了。但比起来,我喜欢黄昏可多了。黄昏在我心目中是那么的缓和, 令人有着很安祥的感觉......如果我有一间度假屋是向着海的,那就更妙了。
听着海浪敲击着礁石的声音,感受着那迎面吹来的海风;一个人在沙滩上留下脚印,一个人欣赏着那黄昏景色......
雁儿纷纷归巢,晚霞将天空染成一片橘红,云朵也并列排成种种形状......
黄昏让我感觉像身在秋天里,没有那寒栗的风,换来的只是阵阵的微风;没有秋天那般萧瑟的情景,只有令人觉得惬意的景色......
黄昏接近尾声了,天空也与陆地形成一条地平线,望着夕阳徐徐下沉,沉重的心情也告诉我,是时候回家了。再见了,我的橘红,再见了,我的夕阳......(下)

1 comment:

wschong said...

早晨,剛起頭兒,有的是活力,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早晨就像剛落地的嬰兒,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很遺憾的告訴你,我較喜歡早晨。
黃昏並非不好,只不過它不太適合陽光型的我。
無可否認,黃昏是安詳的,是美好的,但它缺少了蓬勃的朝氣,缺乏了令人振奮的新希望。
無奈,沒有任何事物是十全十美的,對吧?
SPM去了,我恢復正常了。憑心而論,現在的我,的確較喜歡早晨,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