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04

你好吗?

从信封掏出了你的照片,那熟悉的容颜却是那么地陌生;记载着你曾存在的日历卡依然原封不动地躺在我的铅笔盒里已有两个月之久了。好久没见你了,你好吗?我知道当我再次见到你时一定不只想说‘你好吗?’这三个字,但我有勇气说出那些被我压抑已久的情感吗?我想我连‘你好吗?’这三个字都无法说出口。两个月的假期,我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但你的影子仍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是我太任性了,无法对你放手;是我太胆怯了,无法对你开口。我不晓得再次遇见你会有如何的感受,像以前那样怀着炙热的心?还是已经冷淡了?
真的真的很想放弃,但我依然贪婪你的笑颜,贪婪你的一切,无法自拔。我知道以往你说过的每一句话、做过每一个无厘头的动作,都只能供我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忆起。我是不是还很贪心,不肯放手呢?也许放手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我对你的付出都给得太沉重了。我清楚地知道那时一种自虐、一种自我煎熬的方式,但我却停不下来,一昧地对自己施刑,无法停下来,除非我找到一个更懂我的心、一个能令我感动的人......
不过,不管是我放弃也好、是继续下去也好,我真的很希望下一次见到你时,我能亲口问你一声:‘你好吗?’。就这么简单而已......

1 comment:

wschong said...

你萌生了放棄的念頭,那表示......
你感覺到那位更懂你的心,且更能令你感動的人的存在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