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爱得很傻

读回曾在这里发表的文章,里头的一字一句让现在的自己觉得以前爱得很傻。任意编织自己与他的故事,真是所谓的那一句:“少女情怀总是诗。”
不晓得自己现在是不是抱着:“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心态来写作,但通常我在写东西的时候,我是不开心的,或者都是处在很无奈的状态下。忘了在哪里读过这一句:“创作是一条很孤单的路。”我百分白赞同。周围太吵我写不出东西,所以我有个癖好,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趴在床上写东西。只听见风扇在空中转动的声音,还有秒针在滴答滴答流逝的声音。上次在一个午夜的音乐频道听到一位创作女歌手这样子说:“一个人在创作的时候是最寂寞,最孤单的。”那这样我应该不算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了吧!一个多快乐的人也有他寂寞与孤单的时候。一个人在之前越是兴奋,之后的落寞是成对比的。落差之大,需要时间来平衡当时的情绪,那时候,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有多寂寞,刹那间的快乐只是泡沫幻影。
绕回本篇主题。开始越来越不相信爱情,也许mr.right还没出现吧!觉得好像没有理由再相信下去。我不是不需要爱情,但现在对我来说,‘爱’太沉重了。一昧地去相信如此虚拟的东西,久后就由相信变成什么都无所谓了。或许我酱讲会明白些。就像一对情侣,不管对方是不是在外偷吃还是出轨,但我们逼自己相信对方只是在外玩玩,逼自己相信对方是对自己从一而终的,久后就会觉得无所谓,因为当时相信爱情,却不知道爱情也会有背叛自己的时候。反倒自己也不晓得是报复心态或是彼此所谓的信任,自己也开始玩了起来,到时这种不叫出轨,这种叫现象。大家都由相信到无所谓了,还有什么荒唐的事不会发生。
现在,放下一年多的感情,我也开始慢慢不相信爱情,我再也不要像当年那样,爱得那么傻。

~......其实很多人 都爱得很傻 天真的守着 相爱承诺的话 不问自己快乐吗 只是一昧爱他 直到黯然心碎 才知心乱如麻 我想这就是所谓爱的代价 没有人多潇洒 爱好像燃烧的火花 会随时间升华 我想这就是所谓爱的代价 你不必逼自己离开他 别去管别人怎么看你 说你是傻瓜 问问你自己 你快乐吗~jolin《你快乐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