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04

无题

看到这题目很奇怪吧!!放心, 我没李商隐那么擅长写诗, 只是不知道这文章要放什么题目。‘无题’这字眼还蛮好用,因为懒得去想一个贴切的题目......
对着电脑荧幕很久了,但还想不到要写些什么,也许最近发生的事太少,没什么新闻可炒;也许自己还不能释怀,将自己心中最底层的秘密告诉别人;也或许最近没遇见他,所以找不到灵感给我写......认识我的人,别偷笑哦!
今天我又失望了......
一个人坐巴士,很无聊,想了很多东西,眼睛也一直盯着那道马路看。显然的,我什么也没看到。所以说,缘分这种东西真的不由人的......真的好想高唱孙燕姿的“开始懂了”。
也曾想过放下这一段感情,我才能得到解脱,但我能吗?一直怂恿自己不能有悲观的想法,因为它会打败我的一意志力;一直相信奇迹的存在,但那天犹如无限期的遥远。失望和希望已在我心中形成了一个天秤,我的重心要放哪里?真不哓得我能否撑得过这漫长的假期......
真希望他现在就在我眼前,好让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是否值得让我等待,是否值得让我无止境地付出......

1 comment:

wschong said...

看了你這三篇文章,我覺得我倆的思想有著一段明顯的距離。畢竟我還沒有嘗試過去愛一個人,或被一個人愛。藤井樹我也很喜歡。他曾經說過,愛情被分成三種:
1.愛人卻不被人愛
2.被人愛卻不愛人
3.兩情相悅
當然,情況 1 和 2 都不算是真正的愛情,並且會給人帶來痛苦。你覺得你的現況是屬於哪一種情況呢?如果情況是第一種,你就應該努力且積極的把它轉變成第三種,而不是一昧的等待。須知道機會是掌握在你的手里。千萬不要把機會遺落在你的指縫里。如果你不爭取機會,而一昧的守株待兔,你的每一天永遠都會是雨天。
嘗試之後如果還是不得其果,那還能怎樣呢?算了吧!至少你已經極力爭取過,至少你不會有遺憾。天下男人多的是,何必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呢?不要只被一棵樹遮蔽了你的視野,把目光放長遠一點,或許你的身邊有著更多更茁壯的大樹。
..........
無論如何,我是一個完全沒有嘗試過愛情的人。或許我不能真正體會你心中的思念之苦,但我希望你能夠參考我的見解,看開一些,你的生活或許會更快樂。或許明天就是你的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