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童话

在太平的这几天,我找到了两部我要找已久的童话故事,《灰姑娘》和《美女与野兽》,还欠一部《美人鱼》。也不晓得为什么,突然想看这些戏。拜托了一些朋友帮忙找,他们都会很好奇地问为什么要找,我当然是要看啊。哈哈,他们都会笑我,说怎么还像个小孩一样。人有时就会那样,突然会很想做一些东西,有时是奇怪到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我也忘了自己做过多少不可思议的事了。
小时候看童话跟长大后看童话的分别,肯定有点差异。小时候都很憧憬那些公主的生活,永远都是happy ending,也没怀疑它的可能性与真实性,只是一昧地相信着,这也许就是小时候的稚气与无知吧,凡事都看得太美好。长大后看童话,还是会憧憬,但开始不相信他会发生,或许该说是不会发生,因为一切都太完美了,开始觉得它就像海市蜃楼般虚幻,最经典的那句:“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我也觉得很假了。
童话就是童话,永远不会与真实生活有交集的一天......

C.Y. Low (26-10-2006), reviewed on 19-1-2007, friendster 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