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过期小说

读回去年写的短篇小说,一部未完成的短篇小说。我想我再也没能力完成这部小说了,对主角(前暗恋对象)没了感觉,没了交集,所以也没了后续。我不会丢了这则故事,念旧吧!一个人能永远霸占的,就只有回忆。他成了我的回忆,被我锁在深层记忆里,忆起的机会相等于零,就算在偶遇的转角处碰见他,也没舍感觉。也许会向他投记微笑,再若无其事地擦肩而过。我不是故作潇洒,因为在他身上我已忘了心痛的感觉是什么,也不会再在乎他的一点一滴了。也或许之前已痛到麻痹,连自己也不知道那是心痛的感觉了吧!所以,再继续为他痛下去,值得吗?人终究有复原能力,在没有他影子的日子里,24小时还是那样过,我不禁感叹:“我终于能释怀了。”时间,能加深对一个人的思念,也能冲淡一切回忆,哪怕是轰轰烈烈地爱过,在时间的催化下,任何东西都会变质,人也一样。这就是人类永远跨越不了的极限,时间。
曾经听过一个说法,有一种人,在一秒钟就让你认识他,一分钟内就和他成为朋友,一小时内让你喜欢上他,然后一天之内你就会爱上他,但你却得利用一辈子的时间才能忘记他。我不晓得这有没有根据,毕竟这种东西因人而异,而且各种变数操纵着无数结果,我们只知道它是个未知数,一个一直存在的未知数。
故事绕回去我的小说,我想用现在的心情回答我以前所写的东西。不多,只是几个highlight部分而已。
*如果说这次的邂逅是我俩缘分的开始,那以后你能不能走慢点,因为每次踏着你脚步的速度,我的脚都好痛。(我追不上你的脚步了,追了一年多,你还是被另一个女生追走。我想我还是适合走路,因为我不是慢跑选手。)
*满满的文字,写着我们的开始,也写着我们的进行式,它会不会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对,我的确用了文字开始我们的故事,点缀我们的进行式,但你知道什么叫fed up吗?我没为这则故事写上结局,它也没任何完美句点可言。它被一位不负责任的写手搁在一边,她已经用无言宣布了结局......
一篇未完成的过期短篇小说就这样胎死腹中。

C.Y. Low(27-3-06), reviewed on 19th Jan 2007, friendster 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