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发觉,开始爱上contemp了。。。

刚刚跟凤明老师通电话,谈了关于编舞的事情。
一个小时的通话,真的学了很多,也让我更了解现代舞。(contemporary dance)
哈哈,一边讲电话一边做notes。
学舞和编舞,真的是两回事。
学舞,你的角色只是将那意境传达给观众,把那个感觉跳出来。。。
编舞就不止那么简单了。。。

第一,scoop, 你要知道你的范围是在哪里?跟主题有联系吗?主题要表达的是不是你所想的。

第二,mode and mood,你要传达给观众的感觉是什么?浪漫的?悲伤的?轰轰烈烈的?

第三, style,你要运用的舞种是什么?modern jazz ?hip hop? contemp? and etc... 当然还有音乐。音乐有你所要求的feel吗?那个音乐能否与你编的舞互相配合,把那个感觉直接投射给观众?

第四,movement, solo, duet还是群舞?老师教了我一个创造新movement的方法,我觉得用在contemp很有效。凭空想像一个东西或形状,用你的身体画出来,由一个点延伸到一条线,譬如从手开始那个点,让身体,脚,及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延伸开来,这样就能创造独一无二的movement了。

当然,编舞不止这四个点这样简单,老师只是简单化了,用最直接的方法让一个初学者更容易明白。

说回我的‘零距离’,集合以上四个要点,做了一些conclusion。

1。我所要的,是‘爱情’的零距离,一个心的交流(谢谢milo老师)。我不否认这个主题太广了,它可以是友情,可以是爱情。但我选择‘爱情’,因为我会觉得它能更直接地带出我要的讯息。会跟主办单位讨论看看。

2。我要给观众的感觉是‘浪漫’加‘轰轰烈烈’的感觉。

3。我选择了contemp。中间也许会穿插一点modern jazz的元素进去。而音乐方面,我选择了我部落格的‘关灯’。不过还是在寻觅着更具说服力的音乐。readers有更好的建议可以跟我分享噢!

4。哈哈,动作有一点点概念了。主要会是partner ring和群舞。十四位舞蹈员,听起来好像有少少难handle的感觉。但God bless.....Believe in myself, i can do it....希望舞蹈员们能给予合作。

发觉,开始爱上contemp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en is your BIG day?
Tell us before it arrives, so all of us from primary schoolmates may go to support you.
Go break a leg!

melody said...

lolz....is for my coursenight...biomedic and forensics combine de..details dunno yet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