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忙里偷闲

难得今天又没有做工,七早八早就把kah yan拉了起来一起跑步去。跑到住家附近的公园,然后做些伸展动作,谈下天,过后到auntie那里回味一下我之前超级爱吃的板面。真的,什么都起价了。。。

觉得今天的年轻人应该很少有这种早起的耐力,就只是要去跑步。。。在这个发达的e时代,时下的e达人都宁愿睡到太阳晒屁股才甘愿起床,然后就会on电脑,对吧?才发现自己要的生活就是那些退休人士的生活。

依稀记得以前和婆婆住在怡保的时候,每天早晨(五点多)她都会拉我起来陪她去打太极。然后,我就会提着小凳子,穿着棉质的睡衣,顶着惺忪的眼睛,坐在那里看她打太极。过后再陪她到pasar买菜,吃早餐。怡保,最令我难忘的是天还没亮,挂在苍穹努力闪耀自己的星星,过后就是那里绵延不绝的山脉,再来就是她那沁人心脾的自来水,真的是超级舒服的。以前会觉得super闷,现在不知几想过回那种生活,几天都好。在太平也是,一样被婆婆拉起来陪她到太平湖(店屋里太平湖很近,走路都可以到了)去打太极,过后到附近的pasar吃早餐,买菜。现在她老了,都没特地爬起来去打太极了。反而是陪心脏不太好的公公到太平湖跑步,然后到附近的茶餐室吃早点。那里真的很传统哦,早上的时候整间茶室里只有包,点心和唐人茶。下午我还可以到Irene老师那里学瑜伽,没有规定学几天,一堂课rm8,想去就可以去,很好吧!中心那栋楼刚建不久,所以还挺有时尚感的。studio里的装潢,灯光也是一级棒的,做瑜伽的feel恰到好处。^^

六月,真的要找一天回去那里了。上了大学就没那个时间了吧!哎,人长大了,就会开始选择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只是自己也许还太年轻,没经济能力,也加上现实的阻扰,所以没得选。悲哀!但也发现了一样事情,开始有能力实现小小的梦想,例如,学瑜伽,我做到了;进cosmetic counter做工,我也达到了。现在,对自己设下的另一个mission是,别做机器人,过个有feel的生活。。。

你们知道吗?今天一直挂在头上的灯泡亮了,一直给我悠闲的生活的话,就后就会觉得闷。。。
原来,‘忙里偷闲’的生活,才是最值得期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