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心动

今天醒来,一打开电视,天映频道正播着由梁泳琪和金城武领导主演的“心动”。就这样坐下来看了。。。

很少有文艺片会让我有这么深的感触。记得我看‘星愿’时,我在任贤齐对着张柏芝读着那本日记时,哭得很惨。女主角哭了,我也哭了。。。第一次发现,自己的泪腺可以这么发达。。。那时只是满满的感动及感伤。

这次看‘心动’,没有流泪,只是,心里是满满的感触。故事述说十七岁的小柔如何与十九岁的浩君相爱。懵懵懂懂的他们走过爱的禁区,却在一场误会下分手了。为什么导致分手的,都是‘误会’。。。过了好些年后,在日本重遇,当晚他们又再一次让爱火重燃。但第二天男的却告诉她,他在日本结婚了,妻子竟是小柔高中的好朋友。我看就先告诉这么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去找一找‘心动’这部片子。

与其说这部片子是部很闷的文艺片,不如说它是最真的生活。编剧就这样赤裸裸地把人类的七情六欲摆在幕前。以外人的角度看这故事,你也许觉得很闷,但以当事人的角度话,它是何等的乱。

又让我想回一切了,想他,想到学校的走廊,没有人的角落,地铁站的梯阶,九点多的lrt。。。当回忆碰上执著,就是自己活该。。。明年如果见到他的话,我要用什么心态去面对他?曾经爱过的人伤我最深的人还是,毫无相干的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个亲亲在你身边擦过,却不留痕迹的人吧。。
如果你做得到,我也为你高兴。。

melody said...

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