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乱写。。。

今天的心情有点蓝蓝,也懒懒的。。。最后一天假期,唉,对我而言是没假期。。。开学后第二天就考试了,都还没准备好。。。习题都不会做,生物都背不进脑了。。。

觉得自己长大了,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以前什么都无所谓,朋友都说我是很单纯,很直,很容易受骗,everything happy-go-lucky,很真的小孩,又很鸡杂。。。现在?一直烦,也许没有以前那么单纯,但心机也没有变得很重,只是还是很容易受骗。。。很想很想变回以前那个傻傻的我。。。
说过了,不喜欢大人的世界。。。还记得前几天跟爸爸到一间什么pesuruhjaya sumpah sumthing签一份东西(car's owner transferring),那个former majistret说我很幸运,小小就有车。。。哈哈!其实,车只是放我的名,还是公公他们用着的,manual的叻,我不行啦!然后开始发现这些东西有多复杂,买车买屋子都不知道要签多少份东西,又有什么insurance,结婚又要这个那个,等下又要申请一些东西又要这个,又要那个。。。我记得以前f5申请Multimedia University和Matrices都已经把我弄得一个头两个大,这些都是自己来做,因为妈妈根本不懂这些,我爸,哈!算了吧,叫他申请credit card会容易些。。。这是我学习独立的第一步。。。妈妈也告诉我说:“是啊!你以为酱容易啊!这些东西很烦的!”。。。学习独力第二步,上次惹小官司,当然没有上court这样严重,只是自己写上诉信,自己问人。。。学习独立第三步,去年车祸,没告诉家人,不想被骂,也不想他们担心,幸好还有朋友(云,云男友,蔓菱,还有sji一些朋友)帮我度过这个难关,让我发现到什么是a fren in need is a fren indeed。。。高三开始后,学习最多了,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也才发现,我不能再像以前那么依赖了。
记得f3才学会搭巴士,还要朋友陪那一种,之前都觉得父母太保护自己,这个不行,那个不行。。。长大后才发现,他们的‘自由’,是慢慢给的。。。现在,算蛮自由了,to a certain extent。。。
最近爸妈冷战,已经几天不讲话了。

妈:“再过几年如果你的老爸还是这样,我就搬出去,不告诉你们我去哪里。。。”
颖:“har?!要么!不如你告诉我你搬去那里,给我知道一下,我不会跟爸爸讲的。”(换作是以前我早就哭了)
妈:“不要,一个人住还好。。。为这个家付出这样多,你爸爸还是不会想。我也是时候为自己想一下了。。。”
颖:“那你也要想下你的孩子的嘛!”
妈:“再过几年你们都大了,我还担心什么。。。”
颖:“。。。” (其实只是想讲,在父母面前,不管自己多大了,我们都还是小孩。。。,也看见爱情可以变得很现实,原来他们的爱情是渴望得到回报的。。。谁说爱情是无私的?

是的,有时自己也觉得爸爸不会想,尤其是理财方面。。。赚十块,花十一块。。。所以从小妈妈就帮我们洗脑,叫我们好好为自己的将来打算。。。也因此,我没想过出国读书,完全没想过。只是想读好书,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养得起自己,养得起家人。。。没办法,家中最大就是我。。。哈哈!好像有点想太多了。。。

写了那么多,也不知道自己的重点在哪里。。。只是不想长大,大人的世界,烦!还有,就是很想变回以前那个我。。。有时看到某些f3或f4得女生,就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好怀念哦!那个没有生活压力的时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