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离开你之后”。。。

呼。。。终于要考完试了。。。剩下一张relatively简单的,因为全部ABC,不会做还可以用M16。。。难考的都结束了,感觉真好。。。还记得开始考试前一天,睡前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脑袋在急速收缩着,也许太压力了,所以赶快哼些调子平缓一下,我的脑袋明天还要用来考试的叻。。。只能说,这次的年中考有些很难,有些ok,应该没有人会说很简单。。。考完了,也不想去想太多。觉得这个星期五很有可能拿回化学考卷,我的化学老师做事的效率很快,我们也习惯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死命k书的情景仿佛昨日。。。

很好,今天能轻轻松松上网,blogging等等。。。

回家之前,在PWTC轻快铁站meet了我的干妹妹。。。她说她要继续拿华文,所以将我的stpm华文书二手买了过去。。。今天放学后趁还有时间翻了一下。。。那三本书新得可以,自从转校后就没有时间翻过它了。。。四科都不是很能了,不用说多拿一科华语。。。说真的,好久都没那种熟悉的感觉了,太久没真正地读‘真正’的华文。。。这次,我真的可以说我的华文退步了,blogging用的华文也越来越口语化,不过也好,太机械化给不了人家一种亲近感。。。华语,一个我可以说永远都不会放弃的东西,虽然stpm我没报考华文。。。华文,是我写感觉的媒介语,不能少了它。。。

说到干妹妹,紫莹,很可爱的女生。看到酱可爱的女生叫我‘姐姐’,我会忍不住很想疼她。。。跟她很投缘,谈着谈着,问她如果我想收她做我妹妹,ok吗?哈哈,她也很开心的答应了。。。我也很开心。。。Yew Joe幸运,在PWTC站遇到他,就在当场介绍紫莹给他。。。交了书,在YJ的电话传了几首歌,就回家了。。。好久没在四点多的时候在titiwangsa车站等巴士了,果然,jalan TAR很塞车,我最讨厌的。。。不过,sms朋友打发时间。。。有朋友陪伴,时间真的会过得快一点。。。在巴士里,遇到一位妇女。。。知道她很久了,以前穿着浅蓝色的校服就一直在巴士看到她。。。气质好得让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还记得她在几年前怀孕,现在还是位漂亮妈咪。。。她刚好坐我的旁边,不晓得为什么,直觉告诉我,她是个很幸福的女人。。。直觉,就是那么不可思议,无法解释。。。喜欢靠直觉做事,懒惰思考吧!靠直觉做事,很危险。。。有一些人在自己的生命中,就只是静静走过,但你却会对她/他印象深刻。哪一天在某个街头遇到他,你还会想说:“欸,是他!”。奇妙。。。

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有时现在认识的朋友就是类似这样交回来的。以前一起补习的,都不曾讲过话,也不曾打过招呼。就在毕业后的某一天,某一个街道碰面,大家却笑了起来,就这样变成有说有笑的朋友。。。缘分,总是爱迟到。。。干妹妹也是,同校了那么多年,都不曾熟络过,现在却变成电话已拿起来就可以谈上几个小时的‘妹妹’。。。

听着不懂谁唱的“离开你之后”,满满的感觉又回来了。。。开始慢慢觉得其实很多事情不用太执著,有一天他/她/它终会离去,一个人来到这世界,最终,还是一个人离去。。。如果是我的话,回忆我也不想带走,有些回忆很美好,但相对的,也很沉重,就让它盛开在它最美的地方,足够了。。。学会放手,让自己快乐点,也让对方快乐点。。。

“离开你之后”,歌唱技巧没有很花俏,就是很清淡的一首歌。歌手淡淡的唱完这一首,我也静静的听完这一首歌,多希望自己是一位驻唱歌手,喜欢那种淡淡唱完一首歌的感觉,整个人也变得轻松。。。有些东西不用修饰,也很美。它难免会有缺陷,但这些就是我们有眼睛的人也看不见的缺陷美。。。

~一个小故事想和大家分享:

那个被人遗忘了的角落,有谁会知道每个清晨的周会,有一个几乎被我们这群看得见的人遗忘了。。。每次发现国歌播放完毕后,他就一个人静静地走掉。。。他,圣约翰国中的一位盲人老师(resos teacher)。。。没跟他说过话,但我总会注意到他。。。我特别喜欢跟寂寞的人做朋友,因为他们可能被世界遗忘了,所以我想陪他们。。。善用你们的眼睛,去看一些平常人看不到的细节,你就会发现很多。。。试下看着陆地的积水,你会看到另一片更大,更美的天空。。。

No comments: